柚子

一开始只想写读后感,后来又想向叶神表白,最后不知道是在写什么的杂谈

本来想在全职开播前夕写些什么的,但因为某些原因拖到了现在叶修的生日。(其实语死早,还是忍不住想写)
点进全职的第一章,不止一次,又都退出来了.小说开始的那句被无数全职粉所推崇的“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”并没有触动我.也许是因为当时正处于麻木的高中阶段,我不能理解叶修口中的荣耀,想着一个游戏可以玩出什么花样,我以为这又是套路的起点爽文.
但是我不断看见有人推荐全职,就再一次的翻开了小说。然后,在网游部分,开始觉得无聊,嗯,我又弃了。
小说还没看完,我就看起了同人,看起了b站全职相关的内容。看着弹幕上满屏刷的 荣耀不败,突然间就被触动,燃得起了鸡皮疙瘩。不知道第多少次翻开全职,这次我终于看完了。
作为一个标标准准的主角控,我理所当然的在全书中最喜欢就是叶修了,喜欢这个温柔而强大,表面有些懒散,而内里是坚定和执着的叶修。他对荣耀的热爱像是不会燃尽的火焰,像是不把自己燃尽决不停下人生能有几个十年,叶修就这么将他最重要的一个十年献给了荣耀。我至今也无法想象,叶修是抱着怎样的勇气离开家庭,只身一人在荣耀里闯荡。如果仅仅为了离家而离家是孩子般的赌气,也是任性,叶家父母怕是想不到,这样一个孩子,在一个还需要长辈关爱保护的年纪里,就毅然决然地走向外面的世界,为的是一个叫荣耀的游戏。也许过不多久,他自己在外面过不下去就会回来。抱着这个想法的叶家父母,这一等,就是十多年。
我记得上高中时,后排的男生总是在上课的时候玩游戏,老师批评了他不止一次,他总也不听,可是最后他还是在老师和家长的双重逼迫下放弃了,我把这件事和别人谈起时,他们总说,这个孩子真不懂事,玩游戏能玩出什么,以后又不能当饭吃,就算现在玩下去,总有一天他会后悔的。而我想着,在二次元,有这样一个人坚持着他的游戏,看着别人来了又走了,他始终坚持着,拿了一个又一个冠军,直到这个游戏走向了世界,他依旧不改初心。在三次元,他有着一大批的粉丝为他收到的不公而难过,为他取得的成绩而骄傲,为他写文章画图以他的名义捐钱,独独暗恨自己和他不是一个次元。
我喜欢他,非常非常喜欢他。在他被别人贬低的时候,我才发现,我原来比我想得还喜欢他,我不想看见任何诋毁他的话。对啊,他那么好,怎么会不喜欢他呢?跑800米以为自己跑不到尽头的时候,写着以为写不完的作业的时候,我总是咬着牙告诉自己,再多努力一点,再多坚持一下,我想变成更好的人,像叶修一样更加坚定,更加强大的人。要说实话,我在现实生活中,有点像刘皓那种人,善于经营人际关系,但有时对于自己该奋斗的事却尽不了全力,甚至还会想到推卸责任。我告诉自己,这样是不行的啊,我不想做一个我喜欢的人瞧不上的人,所以我就要更加更加的努力改变了。
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说,但今天先到这里了。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话:叶神生日快乐🎊🎉🎂!有幸能遇见他,真好!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